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

顧明思義,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,系統內部失去平衡。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,常與壓力過大有關,又稱為壓力癥、管理癥。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,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,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,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。

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,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,像平時吃的東西、睡覺的效果、我們的基因等,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,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,引發功能性的病變。

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

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,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。去甲腎上腺素,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,甚至會導致心臟病、高血壓等。乙醯膽鹼,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,會導致氣管的收縮,消化液分泌過多。

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。如果被打亂的話,像心臟、腸、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,它們的活動,也會變化多端,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。小到發熱、焦慮、變胖、手腳冰涼、緊張,大到心悸、陽萎、呼吸困難、鼻炎、脫髮、腹痛等,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。

尤其像是業務、設計、工程、教師、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,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

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。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,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。

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。因為疼痛而睡不好,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,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,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。

這類慢性疼痛患者,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,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,例如:

1、引起健忘: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,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。並且,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,更容易健忘。

2、引起衰老:現代研究證明,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。失眠患者神情黯然,眼圈黑暈,臉色晦暗,面頰有色斑,皮膚鬆弛皺褶。

3、引起肥胖: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,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,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,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。

4、還會引發其他疾病:臨床資料表明,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,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老年癡呆、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、焦慮障礙等。

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,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,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,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

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:

對睡眠品質不滿意
.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,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;
.夜裡醒來好幾次,多在2次以上,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;
.早上醒得早,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;
.總睡眠時間不足6.5小時;
.睡眠品質下降,醒來仍然感到困倦,感覺體力沒有恢復。

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
.白天精神狀態不佳,感到困倦、疲勞,想睡覺;
.工作和學習時,難以集中精力,犯錯次數增加,記憶力下降;
.情緒上,感到緊張、不安、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、發怒;
.社交、家務、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。

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!

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,運用「針灸把脈」與「廣仁鎮心湯」,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…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。

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、亢奮的情緒,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;另外運用「鎮心湯」,多管其下,改變您的體質,調理平衡

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;經過一系列的療程,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、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,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,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。

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,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!

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

● 金阿云               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,坐落在西龍山半山腰的西嶺鄉垅頭村,只有一條崎嶇的石板路通往山下的泉下村。村里沒裝上電話,戶戶都是破木房子。泉下村早有了機耕路通到西嶺鄉。其他鄰村也都有機耕路、水泥路。村民意見蠻大,老村委一班人馬在選舉中落馬。村民重新選出劉炳鋒任村主任,劉連豹任副主任,還有幾位年輕力壯的任委員。 炳鋒曾經營過木材,家里殷實,老婆在鎮上開水果店,兒女都在鎮上讀書。他能說會道,說要把村建成有模有樣的富裕村、花果村。連豹人精壯,孔武有力,夫妻倆侍弄田地過日子,有個智弱的兒子花了不少錢,家里很困難。連豹以前經常在村民中發牢騷,說村干沒用,村里沒有搞一點建設。 新班子一上任就要打造一條通往泉下村的機耕路,西嶺鄉也給立了項。村委決定每戶最少也得出二百塊錢。炳鋒率先掏出二千元錢墊底,幾戶有錢的也掏出四五百元錢不等。連豹卻掏不出二百塊錢,他說義務打工,不要工資,以工抵錢。   籌措到三萬元筑路資金,村委就買來炸藥簸箕鋼釬板車等。請人測了路線后,便開始筑路。那日,炳鋒率領村民浩浩蕩蕩一字排開,砍柴挖泥打石頭,平路基。炳鋒揮舞著手說,路要打五米寬,路基墻壘得要厚實。有一個村民說,村主任,機耕路通了,買輛桑坦納開開。炳鋒悠然地彈著煙灰說,以后咱村還要通上了公交呢,把咱山變成了花果山。他很少干話,只是看著村民干。連豹在工地上砸巖,挖泥,搬巖,十分賣力。他能扛二百斤的石頭不感到吃力,手腳不停地只顧干。有村民說,副主任,歇歇吧。他說,不累。實在累了,他就抽支雄獅煙。他對炳鋒自已不干只看著村民干的做法,心里很不舒服。 兩個月后的一個大早上,聞知鄉里王鄉長要來視察。炳鋒就奔鎮上菜市稱來魚打來肉賣來啤酒。王鄉長人馬一到。炳鐸和幾個干部就設宴款待。十來個人喝得頭昏腦漲,不覺已到日落西沉,連西龍山筑路工地也忘了看了。   連豹則和村民一大早到山上挖巖筑路,中午也在山上吃飯。傍晚,連豹到家聽說炳鋒他們幾個在家吃吃喝喝,很是有意見。王鄉長前腳一走,連豹就在村口發牢騷:到底是村主任,有錢吃喝。炳鋒聽了很氣憤的說,工作需要嘛,咱村這條路還要依仗政府支持哩。他含沙射影的說,有的人連一二百塊錢也掏不出,沒錢怎么修路?連豹正要發話,被他弱智的兒子拉回家吃飯。 晃眼又是一年。到山上筑路的人愈來愈少,錢也化光了。有的村民說,吃不飽飯還怎么修路啊?炳鋒雖忙著跑腿,卻弄不來一分錢。他進西嶺鄉政府向王鄉長要錢。王鄉長不冷不熱打哈哈的說,市里還沒這筆資金,如有一定給你村。炳鋒消沉地說,當村主任真不容易,想修一條路都不成。   連豹依舊是天天到山上筑路。打巖,挖泥,搬石頭,他干得滿頭大汗。未了,他氣憤憤地說,媽日的B,有人講工作需要,怎么沒有一分錢搞來?炳鋒聽著面紅耳赤,但一時也不好發火。 那夜,炳鋒在家里左想右思終于悟出辦法。第二天,他在鎮商場買來兩條中華煙,五斤蝦干,還有兩瓶五糧液,連夜敲開王鄉長的小院大門。他一臉沉重地說,鄉長,咱村是老區,再不批下錢,咱就當不了村主任。王鄉長瞇眼瞟了炳鋒的禮物,露出笑容說,別送禮,下半年一定給你村五萬塊錢。等路打成了,市里還有錢批下來的。炳鋒在禮物放下說了句鄉長講話要算數啊便出門走了。 十月份,鄉里終于給垅頭村五萬元造路款。炳鋒多扣回了自已送禮的錢,余下全用在造路上。村委決定:從十二月份起,凡到山上筑路的村民每天可得15——20元錢。村民就爭先恐后地趕山上筑路,干得熱火朝天,很是買力。炳鋒滿臉紅光地說,只靠賣力死干永運造不成車路,打路也得靠腦子想辦法。連豹聽了臉一陣白一陣紅,無地自容。后來,他便很少到工地上去。他和炳鋒倆即使是踫面也不打招呼了。 年未,路修通到了村口。村委在舊祠堂里辦了八桌酒席,請來了王鄉長和其他五名鄉干部。村委一班人及村里有頭臉的,捐了五百元以上的村民都可以上酒席。連豹卻沒有露臉,有干部要去叫連豹,炳鋒緊皺眉毛說,叫什么,他自己不來就不用去叫。 一班人馬正喝得臉面紅光,興致致勃勃,大贊村主任能干。炳鋒興奮的舉酒敬鄉長說,王鄉長,這條機耕路全仗您的的支持幫助,要不猴年馬月也搞不成。王鄉長紅光面臉瞇著蝦眼說,這是你們年青人敢作敢為,你帶頭有方啊。他還說,作為一鄉之長,我要造福一方,你們村的事也是我的事。 突然,連豹火紅著臉闖進祠堂說,炳鋒,你有啥了不起?只會送禮喂狗啊。 炳鋒跳了出來說,你發神經病啦!? 發你媽神經!連豹一拳就狠砸了過去,擊腫了他的鼻梁,出了鮮血。炳鋒操起啤灑瓶扔準了連豹的肩膀,地上血跡斑斑。 王鄉長氣得臉發紫,鄉村干部忙得亂了手腳,好不容易,才把他倆拉扯開。   村人議論紛紛。有的指責連豹不識抬舉沖動得象頭野牛,敗了大局。有的則私下說,這條路工程款,炳鋒肯定有吃回扣。要不,連豹不會這么生氣的。他義務打路打了好長時間,炳鋒還說他沒出錢。為此,村里一時竟然也分了兩派。 第二天,鄉委要求村委免去連豹的副主任職務。鄉派出所還要連豹賠給炳鋒一千元醫療費。連豹沒錢賠炳鋒,被拘留了半個月。炳鋒也無奈的辭去了村主任一職,到鎮里做老生意,連豹也到外打工去了。 村里又陷入了癱瘓,不知選誰當村主任與副主任。垅頭村比別的村更落后了。好多年后,才有幾個在外經商的能人回家當村干……談起當年這兩個村干部,村里人有說不完的話題。   +10我喜歡

作者:陳希瑞   傍晚,快要收工了,隊長狗蛋在人群里尋見小六,就對他說,小六,你今晚跟我一起望坡。小六答應了,狗蛋又加上一句,就不要叫你那相好的跟著去了。秋兒順手抓起一把土,揚在狗蛋的臉上,眾人嘻嘻哈哈笑起來。 那時候,望坡,就是看護秋莊稼,防止被人偷盜,也叫護秋。白天還好說,到了夜里,就有人不老實,苞米、棉花、大豆、花生和地瓜,樣樣都要看護。隊里在地頭,搭了草棚,走累了,可以休息。 小六跟秋兒偷偷相好,這已經是半公開的秘密。比如,小六推車子,秋兒就愛給他拉車子,一個推,一個拉,配合的那叫默契。比如,小六有了鞋墊子,那準是秋兒給他做的,上面還繡了些花兒草兒,有的還有兩只戲水的小鳥(鴛鴦)。比如,割豆子,秋兒就愛靠著小六,落下了,不用秋兒招呼,小六就會主動幫她割一會兒……日久天長,大家知道了,他倆的關系不一般哩!只不過,人家還沒有挑明,沒有挑明,就不能亂說。 晚上,月光很好。吃過飯,狗蛋跟小六就到了坡里,四處溜達著。路邊的楊樹林,已經落下了厚厚一層葉子,高高的苞米,像黑壓壓的樹林,開成一團一團的棉花,在月光下顯出不甚清晰的輪廓,卻是那么醉人。 這時,樹葉子里忽然傳出一陣唰啦唰啦聲響,聽上去,就好像有人輕手輕腳的腳步聲。狗蛋側耳一聽,二話沒說,揮著手里的鐵叉一撥拉,就弄出一只大刺猬。這回有口福啦!狗蛋把刺猬挑在鐵叉上,來到一個路口,指揮小六從地里抱出幾捆苞米秸子,點著了,將刺猬挑在鐵叉上,放在火上燒起來。 起初,小六還有些害怕,見狗蛋如此干練,也就不怕了。看著刺猬在火里掙扎一會兒,就慢慢不動了。隨著一捆捆苞米秸子燒完了,刺猬也熟透了,一股誘人的香味兒,漸漸散發了出來。 狗蛋撕下一條刺猬腿,遞給小六,小六不敢吃。狗蛋罵一聲“小膽子貨,沒毒,藥不死你!”小六只好接過來,小心地嘗了嘗,還挺好吃,就慢慢吃了。狗蛋卻吃的快,吸溜吸溜吃著,并不耽誤啦呱。 狗蛋去年才娶媳婦,自然心里記掛著媳婦,說出嘴的,卻落在小六身上。他吐出一塊骨頭,問小六,聽說,你跟秋兒好上了? 哪里,你別聽人家瞎說,沒影兒的事兒! 喲,你都二十了吧,還害羞什么! 其實,也……也沒什么。 依我看,秋兒那小嫚兒挺好的! 是挺好的。 快告訴我,你小子動手了沒有? 什么呀,連手都沒拉一下呢。 不說實話是吧,恐怕連嘴都親上了? 你快閉上嘴,再瞎說我就要惱了! 小六果真不理狗蛋了,起身走到一邊解手去了。等小六嘩啦嘩啦的聲音停下了,狗蛋這才屈服了,刺猬肉也差不多吃完了,拍拍手說,好好好,你的事兒咱不說啦,要不,就說說我跟你嫂子的事兒吧。 這還差不多,你凈說人家,就不能說說自己。 那好吧,就說我自己。說起來,這小倆口過日子,也不能老是一本正經,有時候鬧個笑話也挺有意思。就說今年割麥子吧,那天,快晌午了,老娘們都要提前先走,回家做飯。你嫂子也要回家做飯,跟我要鑰匙。我用手指指自己褲子布袋,表示鑰匙在那里面。你嫂子信了,就伸手去掏,結果鑰匙沒掏到,你猜掏到了啥?那天我根本就沒穿內褲,我的褲子布袋破了個大洞,你嫂子一把就抓住了我那個家伙,鬧了個大紅臉,氣的她抓了把土塞進我褲襠里,把在場的人笑的,簡直笑死了。 說到這里,連小六也憋不住,撲哧一下子笑了。 這回,該輪到狗蛋解手了。他站起來,扯開褲子,嘩啦嘩啦,一口氣就解決了。狗蛋一邊打著飽嗝,一邊說,你先進草棚歇會兒,我回家喝口水,你嫂子還給我留著門呢。狗蛋的影子在月亮底下一晃,就不見了。 小六剛進了草棚,不一會兒,一個人影兒就跟過來。小六以為是狗蛋又返了回來,就說,你不是要回家喝水嗎,怎么又回來了?那影子壓低聲音說,是我,秋兒。隨著聲音,秋兒就靠上來。小六只覺得一團溫熱的氣息擁裹了他,他覺得像做夢。 我的天,好秋兒,你怎么來了? 從你們點火燒刺猬我就來了,就藏在一邊,聽你們說話。 黑燈瞎火地,你來做什么呀? 還不是想你了…… 你快走,待會兒狗蛋就回來了,叫他看見可不好! 還回來個鬼?你沒聽說,他媳婦給他留著門呢! 這不好。 有啥不好的?你說吧。 …… 說不出了吧?要不,你就說說咱倆的事兒吧。為了咱倆的喜事,俺娘都給俺準備了好幾床新被子,那你呢?你不是說過,要托關系買一輛大金鹿車子,買到了嗎?這可是俺最想要的。 你放心好了,還有手表、縫紉針,都會買到的。俺爹說啦,秋后就給咱結婚,到時候,你就是俺的新娘子啦,嘿嘿。 輕點兒,你的小胡子……扎人…… 沒……沒事兒…… 嘻嘻,沒出息…… +10我喜歡

我不知道何時開始向往西天的晚霞。   那時,活動一天的物體即將安息。   而我就注定了那段時光。   那時,沒有繁雜,沒有喧鬧,我可以自由自在地伸縮一下走得好累的雙腿,在萬物寂靜的野外,迎著夕陽西下的余輝,面對夜幕降臨的寒意,我的心格外舒服又歡暢。   漸漸地,我與寂寞走在了一起,盡管沒有朋友的鼓掌,我也能繼續向前走,盡管沒有助手的關心,我仍堅持自己的信念,向前走,莫回頭!   既然生不逢時,與別人走不到一起,那也只有風雨兼程。既然沒有性格,與別人沒有共同語言,也只有在茫茫路途中獨自遨游!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離開世俗,我的確舒服了很多,離開了人群,我排除了很多糾紛,高興了很多。   寂寞,對我來說是一種美麗,是一種安慰。   我不希望別人的關心和理解,不希望別人的同情和吝惜。   但,我真的想說理解萬歲!   遠方的路,還要向前走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走自己的路,讓別人去說吧。   寂寞真的是一種安穩! +10我喜歡


埔里強迫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鹿港腸躁症平價好的醫師
鹿港吸不到氣有效治療方式 溪湖頭痛平價好的醫師 彰化膀胱過動症中醫治療雲林臆球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埔里躁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溪湖胸悶中醫治療員林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鹿港憂鬱症推薦中醫 彰化陽痿早洩治療藥物彰化臆球症中醫治療 埔里陽痿早洩推薦門診 雲林血壓高平價好的醫師和美抑鬱症治療推薦醫師 彰化陽痿早洩推薦中醫 員林失眠治療藥物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16tg7fw 的頭像
    s16tg7fw

    吳志強推薦懶人包

    s16tg7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