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

顧明思義,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,系統內部失去平衡。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,常與壓力過大有關,又稱為壓力癥、管理癥。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,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,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,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。

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,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,像平時吃的東西、睡覺的效果、我們的基因等,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,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,引發功能性的病變。

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

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,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。去甲腎上腺素,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,甚至會導致心臟病、高血壓等。乙醯膽鹼,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,會導致氣管的收縮,消化液分泌過多。

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。如果被打亂的話,像心臟、腸、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,它們的活動,也會變化多端,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。小到發熱、焦慮、變胖、手腳冰涼、緊張,大到心悸、陽萎、呼吸困難、鼻炎、脫髮、腹痛等,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。

尤其像是業務、設計、工程、教師、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,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

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。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,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。

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。因為疼痛而睡不好,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,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,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。

這類慢性疼痛患者,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,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,例如:

1、引起健忘: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,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。並且,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,更容易健忘。

2、引起衰老:現代研究證明,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。失眠患者神情黯然,眼圈黑暈,臉色晦暗,面頰有色斑,皮膚鬆弛皺褶。

3、引起肥胖: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,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,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,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。

4、還會引發其他疾病:臨床資料表明,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,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老年癡呆、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、焦慮障礙等。

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,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,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,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

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:

對睡眠品質不滿意
.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,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;
.夜裡醒來好幾次,多在2次以上,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;
.早上醒得早,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;
.總睡眠時間不足6.5小時;
.睡眠品質下降,醒來仍然感到困倦,感覺體力沒有恢復。

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
.白天精神狀態不佳,感到困倦、疲勞,想睡覺;
.工作和學習時,難以集中精力,犯錯次數增加,記憶力下降;
.情緒上,感到緊張、不安、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、發怒;
.社交、家務、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。

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!

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,運用「針灸把脈」與「廣仁鎮心湯」,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…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。

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、亢奮的情緒,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;另外運用「鎮心湯」,多管其下,改變您的體質,調理平衡

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;經過一系列的療程,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、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,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,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。

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,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!

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

作者:鴻德傳媒  昨天,我在網上寫了一篇《放棄也許是一種幸福》,情緒消極,引得了眾多網友的關心,有地還打電話來安慰我,勸我不要放棄,我非常感動。接著我又寫了篇《喜歡上孤獨的過日子》算是對網友的一種回復,事后,我覺得依然不夠,還不能表達出我對朋友的感謝,于是我再次提筆,以《生活,活的是一種心情》來感謝我最真誠的朋友們!  細看夔州山川,處處都是大山包圍,青山綠水之間,無處不是溫暖的庇佑。回想生活種種,就像得與失,天枰兩端托盤中的物品。一旦取出一端的物品,另一端就是下墜。得失相依,逢多必少,這就是生活的原本,也是世間萬物的自身規律,如同老了就要退休一樣不容違背。  記得一位友人對我說“別用健康換錢財”,我心中默默的想“我除了用辛苦的勞作謀生存”以外,我還能做什么呢?人一輩子總是“贏了這一步,就失去那一步,你擁抱了晨鐘,又怎可能拒絕暮鼓?”所以,心寬一寸,路寬一丈。生活,活的就是一種心情,生活需要的只是一種態度,得失需要的只是一種心境。  恰好此時,網友苦行人發來告別短信“綿雨淅瀝不知愁,環山霧繞逐蒼狗。今日暫別詩城去,花開四月再來游”,我回道:“秋雨綿長空街吵,心中孤寂無人曉,友人又離夔州去,相約來年唱大戲”!一個簡單的告別或問候都是一種牽掛,牽掛也是一種得失的選擇。  聚散離合,憂患得失,也只是在我們的一念之間。因此,得失兩難全,取舍需三思。做到凡事不必太在意,凡事不必去強求。以隨緣的態度,去面對生活的得失,就是人生至境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奉節的廣告業,路窄而擁擠,關系和人脈是成敗的關鍵,有的廣告公司的老板居然是給我當徒弟我都不要的人,沒有設計概念,沒有創意創新的思維,不要緊,只要審稿的人是你“親戚”,審稿的水平,就是奉節廣告的設計水平。以前在外地時,每年至少要參加三十場以上的競標比稿,那邊的“競稿”讓人樂意參加,因為的確要靠“專業和創意”獲勝。回到家鄉,這里的廣告設計沒有設計費用,沒有比稿的習慣,沒有給你創作的時間與空間,你只需要按照領導的意圖“東邊日出西邊雨”就行了。而這里的“爭”,爭的是人脈中的“決策者”而已。  為了這個“爭”字,我太累了,爭到最后,原本一個“不做總統就做廣告人”的值得尊敬的行業,弄得就只剩下滿身的傷痛和卑微、數不盡的懊悔和一顆陽奉陰違的心了。或許到這樣時候,你才終于懂得“放棄和孤獨”的無奈了。其實在生活中,我們可以有無數個不爭的理由,因為生命的意義不在于擁有了多少身外之物,而在于能否擁有一顆快樂的心。一句問候,一杯茶,一朵花,也許都會讓你感動,那,就是人生的快樂。滿足多一點,快樂就會多一點。今天,我很滿足也很快樂,因為有了網友們的關心和問候!  讀懂了生命之重,才能看淡得失之輕!失之桑榆,收之東隅。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?得到了一種“安逸和穩定”,就失去了“天坑和紅葉”的驕傲,奉節臍橙熟了的時候,你就看不到他的青澀;三角壩旅游新城建起來了,可是街上的“雪景”卻沒了;旱夔門的農家樂“土雞子”有了,但世外桃源的清新空氣卻沒了!同樣的,有時失去也是另一種得到:仗義疏財,得到人心;肝膽相照,得到知心;淡泊名利,得到安心;清心寡欲,得到舒心。一句簡單的“舍得、舍得、有舍才有得。”又何嘗不是包含了人生的處世智慧與道理呢?  得失無情,取舍有義。我所說的不計較得失、淡然得失是指,你可以放棄眼前利益,但不可放棄人生的追求;我放棄自己從事了多年的專業,并不是放棄了對奉節的理想和希望,只是想通過這種放棄,來提醒奉節的廣告人,要大家來一起提高對“廣告”的尊重。“廣告”并不是一個簡單的“東拼西湊”和“復制粘貼”,他是有思想情感的。想想,如果這么簡單的話,大學里還開設這個“廣告學”專業做什么呢?。  人活一世,重要的不是得到,而是學到。水,看似清澈,并非因為它不含雜質,而是在于懂得沉淀;心,看似通透,不是因為沒有雜念。而是在于明白取舍。因此,讓心思澄明,讓言行磊落;不屬于自己的東西,永遠不要去碰;流真誠的淚水,露真誠的微笑;拒絕內疚,拒絕抱憾,就一定能坦然處事,讓生命燦爛在另一種境界!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不同的季節,就有不同花朵的盛開和落葉的飛舞;生活中本來就有得失的喜悅與憂傷。所以,我們對那些走過了的風景和走散了的人,都要去尋找。放開了得失的執念,你就能體會到,生命是一段旅程,活的是一種心情,生活是一種態度,得失是一種心境,隨緣將是最好的生活。 +10我喜歡

天,漸漸的涼了。雨,依舊的下著。   坐于窗前,倒一杯酒,暢想于奇幻的大千世界。   一把青龍偃月刀,一張紅如熟棗臉。在三國那個英雄輩出的時代打出一個響亮的名堂。第一功便是溫酒斬華雄。   溫一壺好酒,未喝,轉身提刀上馬。花鼓咚咚作響,心驚時,人已回。再喝美酒酒尚溫。   輕呡一口,熱流從喉嚨流下,內心感受那時的激動人心。   “結廬在人境,而無車馬喧......”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醉熏的人影跌跌撞撞的走進草廬,手中酒葫蘆搖晃著,發出濃郁的酒香。忽的,人影轟然倒地,發出鼾聲。   又呡一口,溫熱流下心中,舒心感自心中發出。   “花間一壺酒,獨酌無相親。舉杯邀明月,對影成三人。月既不解飲,影徒隨我身。暫伴月將影,行樂須及春我歌月徘徊,我舞影零亂。醒時相交歡,醉后各分散。永結無情游,相期邈云漢。”   月色下,杯光搖,劍解于桌。心不甘,意躊躇,獨自舞明月。人獨坐,落葉落,衣裙獨秀。再回首,路難走,大笑三聲獨飲酒。   最后呡一口,酒已涼。滿是失落與不甘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酒,從生產出來就伴隨英雄豪杰度過一生。以酒抒情,以酒忘情。   人一生若沒嘗過酒那是一種遺憾,人一生若飲酒過度那是一種悲哀。   或許有人愿悲哀也不愿遺憾。一如酒仙李白。   李白一生飲酒,或許是知道喝多了就會忘記憂愁吧。   酒,   酒,   酒。 +10我喜歡

山溝里來了新媳婦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文/欣飛揚                 “柱子引個媳婦回來啦!”大家奔走相告,整個劉家溝都知道了這件事。成家立業本就是人生的大事,“溝岔里的娃能引個外地媳婦回來”更是一件不得了的大事,一下子成了村里的頭條新聞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柱子家場畔的大核桃樹下坐著一堆人,麥子才開始透穗,大家還消停些。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“你們知道不?柱子就沒看上那女子,是那女子粘著他不放的……”小花的母親鳳仙一邊鈉著鞋墊一邊小聲給大伙透露著小道消息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“還不愿意,溝里娃能娶個媳婦都不錯了!唉……如果有人能嫁給我家那倆小子我都給她磕頭了。”劉山叔背靠著核桃樹,一只腳的鞋子破了個洞正好露出大拇指,另一只腳光著鞋子墊在屁股底下,他回了鳳仙一句就不住的嘆著氣。         ------            王巧秀坐在板凳上納著鞋底,潔白的千層底用手帕緊緊的包裹著,露出納好的小半截上是繩子結成的小疙瘩,呈水波浪的圖案。這鞋是給大年結婚那天準備的,她每次納鞋底之前都要把手洗得干干凈凈。小花和大年兩小無猜,情投意合,本是天造的姻緣硬讓她的母親給拆散了,鳳仙死活不同意,非要在城里給小花找個婆家。大年的父親一生氣就拖人給兒子訂了一門親事,大年跟父母死杠著就是不結婚。王巧秀對小花的母親生出幾分恨意,只見她陰陽怪氣的說:“你看那女子瓜滴些,硬往溝岔里跑,就沒咱小花靈,等著嫁給城里人哩!”            蘭花是個火爆性子,她放下手中正在織著的毛衣說:“溝里娃咋了?只要有本事還怕找不到媳婦,你們看柱子不但人長的帥氣,還能掙來錢,肯定想嫁他的姑娘多得是,我還沒見那媳婦長什么樣呢!我瞅瞅去。”說著她就往柱子家跑去。         ------        “姨,我剪刀找不見了把你的讓我用下。”蘭花的那雙單鳳眼在屋里滴溜溜亂瞅。她貼在柱子母親的耳朵上悄悄地問:“姨,新媳婦呢?”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柱子的母親用手指了指旮旯,“嘿嘿”的笑著,蘭花嫂子手扶著白灰刷過的墻壁,探著頭從門簾的縫隙間朝里面望了望,隱約看見一個姑娘低著頭坐在柱子的身邊。她捂著嘴笑瞇了眼睛,扭著細腰像一陣風刮出了門……              “現在你也看見了,就是溝底這三間爛瓦房,兩個干不動活的老人……你好好考慮一下。”柱子躺在床上雙手交插枕在頭下,面無表情地瞅著頭頂的仰棚對彩霞說。             “我不嫌,我喜歡的是你。”彩霞坐在床沿上,低著頭手指來回地卷著衣角。               當她跟著柱子走進劉家溝時只是驚詫這條溝的深,對于村子的落后她沒有多大反應,因為她的家鄉也是一個貧窮的地方,她們村的人都還住著窯洞呢! ------               她眼里的劉家溝是陡峭的土巖下一排土坯房,歲月揭掉了墻上的一片片泥皮,露出的胡基都磨禿了棱角模樣有些猙獰;巖下還有兩孔像她家一樣的窯洞,里面都還有人住著。從每戶人家的門前經過幾乎都能聞見刺鼻的羊糞味。這里的人大多人畜同處,都是鍋灶挨著火炕,牛羊圈挨著一個小旮旯,屋里的女人在做飯時可以隨時給牛羊添把草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“媽,我們出去轉轉。”柱子想帶彩霞到地里去看看,讓她感受一下什么叫做窮山溝。             “去吧,飯好了我叫你們。”柱子的母親正在鍋上忙活著。               老人家心里像吃了蜜一樣甜,兒子把媳婦領回來了,心里一塊石頭總算落地了。她想給做點好吃的,煎餅是老人的絕活,不稀不稠的面水已經和好了,她又特意摘了幾片嫩綠的花椒樹葉,切碎撒在上面,白色面水上飄著星星點點的綠色,灶臺上的那口大鍋已經被她用麥桔擦得黑亮發光……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劉家溝這條溝確實深。站在通往麥田的路口,抬頭是屋后望不到頂的坡;低頭是深不見底的溝,村里人的那片莊稼地就懸掛在陡峭的山坡上。            “看見沒,地里的莊稼都要往上背,女人也不例外。”柱子指著還泛著綠色的麥田對彩霞說。              彩霞看傻眼了,她沒有回應柱子,她只是看著深溝發呆,尋思著從這彎彎曲曲的小路一直走下去,盡頭還再有沒有溝?               山溝溝也不是一無是處,定眼望去一片碧綠,蒼柏在坡上傲然聳立;一串串潔白的洋槐花鑲嵌在濃郁的槐葉間;金色的野菊花在草叢中紛紛跳躍;麥苗像綠色的波濤隨風起伏;彩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,灑落一片甜甜的槐花香。   ------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彩霞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說:“好香。”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“是呀,到處都是槐花香……”柱子望著美麗的山溝輕輕地說。“若不是為了生活要辛苦的勞作,這里也是一片世外桃源,這里沒有爾虞我詐;沒有喧囂紛擾,一切都那么平靜和美好……”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家家戶戶的煙筒冒出的炊煙在村子的上空形成了一道霧障。柱子跟霞菲還未走進家門就聞見一股煎餅的椒葉香,母親已經攤完了盆里和好的面,案板上放著厚厚的一沓煎餅,鍋臺上一盤香噴噴的土豆絲已經炒好。父親坐在小板凳上摘著剛折回來的洋槐花,盆里未開的槐花胖嘟嘟的粉白粉白。           “你倆回來了,吃飯吧。”母親把煎餅和土豆絲放在了小方桌上。          ……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彩霞看著兩位可親的老人,聞著誘人的煎餅香,她知道這里將是她的家,一個窮苦又溫馨的家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 節選自《流年》     作者簡介:   欣飛揚  西安藍田人  喜歡文字 +10我喜歡


和美吸不到氣平價好的醫師南投睡覺一直醒平價好的醫師
雲林抑鬱症推薦門診 溪湖頭痛推薦門診 員林頭痛治療藥物彰化頭痛有效治療方式 鹿港心悸恐慌中醫治療 南投吸不到氣治療推薦醫師鹿港血壓高治療推薦醫師 南投廣泛性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埔里廣泛性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鹿港抑鬱症有效治療方式 和美腸躁症治療推薦醫師 溪湖心悸恐慌治療推薦醫師埔里腸躁症平價好的醫師 南投吸不到氣有效治療方式 和美易喘自律神經失調檢測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16tg7fw 的頭像
    s16tg7fw

    吳志強推薦懶人包

    s16tg7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